/
/
讓愛閃耀 勸募專案

讓愛閃耀

募款進度

86.24%
NT$ 13,798,656
目標 NT$ 16,000,000

萬海慈善【讓愛閃耀】募款專案評選出認真服務但缺乏資源,需要大家一起幫助的中小型社福單位。讓社福單位擁有足夠的服務資源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。

讓愛閃耀 做妳想做的好事

無論是獨居長輩、貧困兒童或身心障礙者
我們齊力改善了他們所遭遇的困境
讓各類的弱勢族群都能得到最合適的幫助

讓愛閃耀募款專案,幫助社會上各類的族群。

年長者

婦女

兒童

青少年

貧病者

身障者

社福工作者

【讓愛閃耀】專案宗旨

2016年起萬海慈善看見國內中小型社福單位資源募集不易,依據本會捐助及組織章程發起【讓愛閃耀】勸募專案,協助中小型社會福利團體、機構辦理公益慈善相關服務或活動,尤其針對從事地方服務之中小型單位補充經費之不足,藉此有效提升弱勢族群之福利。

專案秉持「公開徵選」、「專業審查」、「資源妥善分配」的精神,每年7~8月於向全國公開徵選社福團體之公益服務計畫提案,並於9~12月期間召集國內社福領域專家、學者與實務工作者擔任專案評審。進行「書面初審」、「實地複審」、「決審」等階段,審慎議定出其中「資源需求度高」、「影響個案多」的服務方案,期待透過本專案補助支持在地社福工作推動,能妥善發揮多方效益,照顧台灣各地更多弱勢族群。

萬海慈善於每年度勸募結案與捐贈儀式中,公開公告前期勸募結果,並定期實地訪視了解補助專案執行情況。

2023【讓愛閃耀】勸募目標

萬海慈善辦理【讓愛閃耀】勸募系列活動,號召社會大眾及愛心企業響應捐款,募款所得不扣除成本全數捐贈公益。
我們目標以千萬元的補助經費用於支持約60個中小型社福單位提案,推展穩定服務並提升服務品質。

在偏鄉的獨居長輩、缺乏關懷的弱勢孩童、生活受阻的身障者、遭受歧視的邊緣族群,在台灣有許多社會弱勢長期深陷在困境裡徬徨無助。透過社福單位提供的服務照顧,他們重新獲得了盼望,能再次感受到愛與關懷、再次擁有溫暖的笑容。

萬海慈善將募款所得不扣除成本,全數幫助國內認真服務的中小型社福單位。讓資源不足、知名度不高的社福單位得到足夠的社福資源,照顧各式各樣的弱勢族群。

過去七年裡,【讓愛閃耀】募款專案共以約9600萬元,核定補助304個中小型社福單位服務方案經費。讓每份愛心捐款能照顧到更多弱勢族群,無論是老人、小孩、身心障礙者、貧病者都能得到最好的幫助。

2022【讓愛閃耀】募款專案核定助單位「台灣手語翻譯協會」服務成果影片。

【讓愛閃耀】公益活動

萬海慈善基金會自2016年首次開辦【讓愛閃耀】募款專案,我們將社會大眾的捐款不扣除任何成本全數捐贈公益。同時透過「公開徵選」、「專業審查」,每年自數百個社福單位中,嚴格評選出認真服務、組織完整、財務健全、具誠信、具創新的社福單位,補助其年度服務方案經費,讓他們有足夠的經費及資源,為弱勢族群們提供更完善的照顧。至今已累計補助304個中小型社福單位的服務方案經費,核定補助金額超過9,600萬元,幫助超過百萬人次的服務個案。碩大的成果並非萬海慈善憑一己之力完成,過程中結識許多善緣,除了公眾人物代言為募款發聲、也有許多善心人士、愛心企業,出錢、出力、出創意,使每年的募款活動豐富又有趣。

在公益募款的道路上,我們與多位公眾名人一起【讓愛閃耀】,藝人安心亞、歌手戴愛玲、球星張泰山、已故歌手朱俐靜、藝人蘇晏霈先後擔任愛心大使。不僅號召社會大眾響應,也實地走訪社福單位了解服務概況。還有超過40多位的名人、藝術家繪製公益作品,於網路上競標義賣所得捐贈【讓愛閃耀】。

與此同時我們也與NSO國家交響樂團、HitFM台北之音合作舉辦過四場慈善音樂會,讓台灣樂迷可以賞樂做公益。當然還有許多社會大眾、愛心企業的小額捐款,一點一滴累積成就一份祝福。在各方的協力下,萬海慈善獲得許多來自各界善款的挹注,也才有機會將這份心意送到真正需要的地方。

點擊立即前往觀看更多資訊,你會發現愛越來越閃耀!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