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
>
愛有為 身障者才藝大賽

愛有為

【愛有為身障者才藝徵選大賽】提供身心障礙表演者一個「專業」、「平等」的表演舞台,鼓勵身心障礙者繼續在表演之路發光發熱。

徵選項目分為「器樂表演組」、「歌唱表演組」、「肢體表演組」三類組分別進行徵選。最高獎金20萬元!

不一樣 也要勇敢做自己

勇敢是面對過去的自己
勇敢是無懼眼前的阻礙
舞台上盡情展現最棒的自己
這一次,我們和你一起勇敢

支持身心障礙表演、推廣身心障礙平群

身障者

身障者

身障者

愛有為 愛為屏障

「也許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,可是這次,我想要用我的方式飛翔一次。」這是電影《逆光飛翔》中,一句發人深省的台詞。在電影裡描述一位視障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,彼此互相扶持、突破困難、追尋目標的過程。

像這樣將阻力化為助力的故事,在每兩年舉辦一次的萬海慈善【愛有為】身障者才藝徵選大賽(以下簡稱「【愛有為】」)中,總是不乏這些例子。無論是歌唱、舞蹈或是演奏器樂的身障者,他們克服身體的限制,呈現一場場精湛演出;總讓台下觀眾發出「唉呦喂」的讚嘆聲,正是【愛有為】名稱的由來。

早在2012年正式開辦【愛有為】前,萬海慈善支持許多身障藝文表演活動,其中,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基金會同仁,曾隨由混合型障礙團員組成的鳥與水舞集,赴日本九州參與亞洲區的國際身障賽事。當時深深地被日本主辦國舉辦賽事的縝密、嚴謹態度,以及團員們合作無間所打動,在心中埋下種子。而後,以他山之石的美好經驗促成【愛有為】。

讓素人一圓表演夢

今年【愛有為】邁入第七屆了!賽事舉辦12年來,有變也有不變。不變的初衷是以提供身障者表演舞台、發掘他們的才藝學習及努力成長故事;並於賽事結束後,持續地將優質的才藝分享至全台灣的校園、監所等地。

賽制上的演出長度也從三分鐘調整至五分鐘,讓表演者能完整詮釋演出內容;網路投票為了更加公平採取計分制。在決賽轉播現場,依照表演者的需求轉換舞台燈光、使用攝影搖臂跟拍演出時的各種精采角度、配置手語翻譯等轉變,使【愛有為】賽事更臻全面與無障礙。

萬海慈善期望以愛為屏障,將這次的舞台留給您;邀您用自己的方式飛翔一次,成為夢想的實踐者!

點擊立即前往觀看更多資訊,你會發現愛越來越閃耀!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