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
/
急難救助

急難救助

募款進度

24.31%
NT$ 6,078,403
目標 NT$ 25,000,000

台灣有許多「近貧家庭」因遭逢意外事故、罹患重病、特殊情況,讓本就經濟吃緊的生活陷入巨大的困境⋯⋯。萬海慈善【急難救助】提供生活、醫療、就學補助,透過社工轉介申請與萬海慈善共構社福守護網,支持陷入低潮的家庭,齊心走過困境!

急難救助 關鍵時刻的支持力量

許多家庭因突發意外或疾病,讓原本幸福溫馨的家,一夕之間變得黯淡無光。急難救助幫助陷入貧窮邊緣的家庭,讓您的愛心成為 他們生命中的陽光。

急難救助募款專案,不設限幫助的對象,包含年長者、婦女、兒童、身障者、貧病者、經濟弱勢者。

年長者

婦女

兒童

身障者

貧病者

貧病者

專案宗旨

萬海慈善急難救助專案於2004年開辦、2005年正式對外公告補助辦法,開放給具社工編制的公私立社福組織、醫院社工及學校輔導室老師,協助近半年內因疾病、意外等突發狀況導致醫療、安置照顧、或家庭生活困難的家戶提出申請。

隨著申請案件逐漸增 加,本會於2006年正式招募社工人員加入工作團隊,期待透過專業評估案家的狀況與需求,並掌握時效,完成審查呈報及回應, 讓資源可以快速到位,舒緩案家的緊急困境。

近年來,隨著申請及補助的案件數逐年增加,促使我們更進一步看重本專案的影響力,在政府社會福利措施尚屬完善的協助之下, 是否能在家戶陷落之前提供適切的協助,「救急!非救窮」、「著重投入具關鍵影響的協助」,成為萬海慈善急難救助專案所秉持 的審查精神。而當我們進行後續追蹤時,得知曾經受助的案家,已走過幽谷、改善困境,逐漸回歸穩定的生活,著實為他們感到開 心。

一張短籤、幾句表達心境的感謝,讓埋首在眾多申請文件中的社工夥伴倍覺喜悅。更有在捐款名單中看到熟悉的姓名,讓我們 知道曾經的受助者成功穩住腳步,並願意每月100、200元的一起幫助落難者,這使我們深信:善的道路,必有好心鄰舍一起來相伴。

申請資格

具中華⺠國國籍之居⺠,實際居住於台灣地區,因遭逢意外事故、罹患重病或特殊狀況致使生活陷入困境,需臨時或緊急經濟補助者。
欲申請補助者,請就近與居住地有社工編制之公私立單位尋求轉介與協助,在學學生亦可透過就讀學校轉介提出申請,恕不接受個人申請。

補助項目

● 生活補助:因家庭遭逢變故,生活頓時陷入困境者。
● 醫療補助:因意外或疾病所產生醫療、看護相關費用,超出家庭所能負擔者。
● 教育補助:因家庭遭逢變故,導致家庭中未成年子女就讀高中職(含)以下各級學校之教育相關費用,超出家庭所能負擔者。

以上各項急難救助申請,由本會依實際困難程度於新台幣20萬元內核定補助額度;情況特殊者,則補助額度不受以上限制。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