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>
>
>
萬海攜手玩具圖書館協會 貨櫃變身玩具示範屋

萬海攜手玩具圖書館協會 貨櫃變身玩具示範屋

[sharethis-inline-buttons]

萬海航運關心永續議題,響應資源再運用,近期攜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,捐贈3只40呎貨櫃,分別在楊梅建置玩具貨櫃示範屋,以及裝載各界所捐贈超過6000件二手玩具送至金門,做為金門當地第一個玩具銀行,服務金門的兒童、長輩一起共學共玩。

6月16日位於桃園楊梅的玩具貨櫃示範屋舉辦啟用派對,這也代表著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打造「玩具共享園區」的計畫正式啟動。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成立18年來致力於推動玩具再生,回收超過400公噸的二手玩具,做為全球唯一的大規模玩具再生系統,面對每年成長2-3成的回收玩具,協會需要一個更大的場地,才能讓更多人加入循環共享行列。預計於2025年前完工的「玩具共享園區」,每年可再生50公噸的二手玩具、廣納1萬人次的志工參與,並服務10萬人次0到100歲的民眾,讓大眾從玩樂中學永續,每個玩具、每顆童心都能在此找到玩伴!

6/16玩具貨櫃示範屋舉辦啟用派對,由台灣玩具圖書館葉國芳理事長(左二)、和泰產物保險蔡伯龍董事長(左三) 、「玩具永續大使」黃子佼(右三)、台塑生醫科技劉慧啟總經理(右二)、萬海慈善基金會陳欣惠副執行長(右一)共同完成最後階段的彩繪。(圖片提供/萬海慈善)

而在「玩具共享園區」正式啟用前,萬海航運所捐贈的兩只40呎貨櫃,將率先作為示範站。民眾可以在貨櫃屋中體驗玩具再生,從清潔、分類、測試、修復、再造等過程,一覽二手玩具的百變旅程,也將運用再生的玩具在遊戲的過程中活化身心,期望能提供一個兼具教育與娛樂意義的遊樂園地,讓大小朋友能擁有更多采多姿的回憶。貨櫃外觀邀請藝術家阿諾設計彩繪圖稿,由萬海慈善基金會、台塑生醫科技、和泰產物保險等志工隊接力完成,繽紛的色彩呼應「玩具藏寶箱」這個名稱,期許每一位來到這裡的大小朋友,都能找到喜歡的寶物或憶起美好的童年。

萬海航運表示,公司善用本業資源積極投入社會參與,除了成立基金會長期投入公益關心弱勢族群,更運用產業資源,以愛心貨櫃提供公益團體擴建、國際間賑災物資、愛心物資的免費運送,希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引發更多的善循環。此番透過與台灣玩具圖書館的合作,讓給人堅硬感受的貨櫃體轉換成帶給人歡樂與學習的場域,並帶給二手玩具再生價值,與萬海航運關注永續循環的理念契合。

玩具貨櫃示範屋在各界祝福聲中正式啟用。(圖片提供/萬海慈善)

社群分享:

[sharethis-inline-buttons]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