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>
>
>
萬海慈善總獎金超過140萬 支持【愛有為】身障表演者

萬海慈善總獎金超過140萬 支持【愛有為】身障表演者

[sharethis-inline-buttons]

萬海慈善第六屆【愛有為】身障者才藝徵選大賽,7月24日於中油國光廳舉辦決賽。此次徵件期間報名踴躍,共計收到191份報名表,為歷年之最。初賽期間,召集各領域專家、學者,經過公平公正評選,分別於「歌唱表演組」、「肢體表演組」、「器樂表演組」三表演類組中,24組晉級決賽。長期關注身障平權及身障文化平權的萬海慈善,為鼓勵身心障礙表演者們,克服生理及心理障礙,在舞台上展現專業演出,祭出金春獎20萬元、滿春獎10萬元、福春獎6萬元、New Star新人獎、網路票選人氣獎等獎項及獎金。決賽結果,獲得首獎「金春獎」的分別是:歌唱表演組「李志祥」、肢體表演組「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」、器樂表演組「李浩銘」。

每兩年舉行一次的【愛有為】身障者才藝徵選大賽,自2012年開辦,迄今邁入第六屆。今年邀請第五屆歌唱表演組金春獎「能量天使Power Angel」擔任代言人,並以「盡情吶喊 我們一起勇敢」作為大賽精神,期許表演者不放棄夢想,勇敢跨出第一步,能量天使Power Angel在決賽開場及結束,以《我的寂寞》、《一想到你呀》帶動現場氣氛。萬海慈善莊斐斐執行長表示:「每一位身障表演者挑戰自我,綻放生命的正向能量;背後是來自家人的陪伴及不斷苦練的過程。我們鼓勵更多身障表演者能勇敢站上舞台,盡情發揮才能。」

在【愛有為】決賽現場,身心障礙表演者各個卯足全力,秀出精湛才藝;儘管在防疫期間,未開放民眾進場,大賽全程採網路直播方式進行,仍吸引許多觀眾在線上為表演者加油打氣。來自台東錦屏部落的李志祥,以自創歌曲《曾經的愛》獲得「歌唱表演組」金春獎,他說:「感謝萬海慈善【愛有為】評審團的肯定,得到金春獎很意外。20萬元的獎金要先改善家中經濟及照顧六個弟妹。」而第一次參與評審的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王廣生教授,也分享所見的感動及提供每一組表演者建言:「看到許多優秀的身障表演者為自己奮鬥,我非常地感動,我自己是一位老師,因此知道他們的演出是多麼不容易,我要向表演者的指導老師及父母致上最高敬意,他們的表現都超過100分!」

【愛有為】決賽圓滿落幕後,萬海慈善仍安排延續性的演出,於全台校園、醫院、矯正機關巡迴,讓專業的才藝能持續受到迴響。

來自台東錦屏部落的李志祥,以自創歌曲《曾經的愛》獲得「歌唱表演組」金春獎。(圖片提供/萬海慈善)

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成員默契演出獲「肢體表演組」金春獎。(圖片提供/萬海慈善)

李浩銘(右)演奏《貝多芬鋼琴奏鳴曲》,獲器樂表演組金春獎。(圖片提供/萬海慈善)

社群分享:

[sharethis-inline-buttons]
回到頂端